爱A团爱大野智

这里阿琪!岚饭蓝担!请叫我大嫂hhh微博: http://weibo.com/u/2683311791 欢迎关注!
  1.  25

     
    木头的心 - 小缘

    【吃糖组】【机枪组】石头之心(开刀预警)

    【我错了,我食言了,我先剖腹,你们随意!!!】

    【私设大如山,大写的OOC!!!】

    【文中一切关于地理位置、调酒相关皆是胡诌,请别较真!】

    【配合BGM食用更酸爽哦!!】

    【这篇十分想要大家的反馈啊,请不要犹豫的砸过来吧!!】

    =======我是正文开始分割线==============

      那间已经空置很久的临街铺面,最近陆陆续续都有人走进走出,不多久就发出叮叮咚咚的各种装修的声音,看来是有人顶手了这个铺位,但是街坊领居们都很好奇,这间铺的位置不是开在商业地带,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偏僻,之前无论是开什么类型的店,最终都因为扛不住成本而关闭了,不知道这次又能开多久呢;

      

      终于在3个月之后的风和日丽的这天,铺子的招牌挂起来,看来是正式开业了,铺子的名字叫做“石头之心”,一个看似很糙但却又是十分特别的名字,整一间铺是以蓝色作为基调装修设计的,推门进去,门边的风铃就会响起叮叮当当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欢迎光临”,原来这是一家格局不是很大的咖啡厅,整体装修风格是海军元素的设计,有整整一大面墙画上了一艘船舰,船舰上并排得画了8个穿着军装的小人,样子虽然是看不清,但是从身上的装备可以看得出是怎样兵种,在另外一个小角落,设立了一个小小的投影设备,看上去,应该会偶尔举办一些观影会的样子;在另外一边还有个小小的吧台,吧台上方挂上了不少的玻璃杯和背后的墙上是个大大的酒柜,放着各式各样的酒瓶,看样子似乎这也是个小小的酒吧,在吧台一角放置了一个大大的玻璃罐,罐里面放置了花花绿绿的糖果,糖果是公共分享的,只要想吃都可以去拿;

      

      新开张的那段时间,因为这间店的独特装修设计,曾经火了那么一段时间,但是新鲜劲过了,大家也就开始渐渐被其他新鲜的事物给吸引了,渐渐得来的人也不多了,这间小店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待在这里,不悲不喜,曾经有人问这里的老板,说为啥不去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店,老板也只是笑了一笑不说话,只是专注于手边的调酒杯;

      

      说起这里的老板也是街坊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从来没有人知道她来自哪里,她出现的时候就一身十分清爽的运动装,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高高的个子带上帽子从后面看上去就像一个小伙子一样,谁知道从前面看竟然是一个有着姣好面容的女子,大家只是知道她孑然一身来到这里,自己一手一脚得把这个店面搞起来,虽然看似独来独往,但却是一个待人极好的人,街坊领居只要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要她能帮就一定会去帮忙;甚至也让街坊们诧异的是,那一次竟然凭借一己之力协助警察把那个流窜作案的嫌疑犯给抓捕归案,大家才得以知道她竟然是个武术高手并且是特种兵退役下来的,经过街坊们添油加醋的宣传下,让一众妙龄少女们对其趋之若慕,也在见识过真人以后纷纷私下都在嚎哭“求嫁”“求娶”,那段时间也给她带来了一段很可观的收入;

      

      相对于白天的热闹,人们更加喜欢夜晚来到“石头之心”,原因是只要晚上来到,就可以或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或席地而坐,欣赏投影仪播出的由老板精心挑选的各式电影,其中播的次数最多的是一部叫《红海行动》的电影,有心细的人发现,只要播到电影里面的男机枪手牺牲那段,老板脸色都会很不好,就有人会调侃老板,问里面的女机枪手是不是就是她,她总是会笑笑走开,什么都不多说;

      

      有的时候如果撞上老板也在的话,就有机会欣赏到老板亲自上场的花式调酒,她除了会依据菜单上的鸡尾酒进行调制以外,她最大的乐趣就是听一段你的故事,或者根据你今天的心情,为你调制一杯独一无二的花式调酒,每次调酒之前,她总爱从吧台的玻璃罐里拿出一颗糖吃下再开始,把酒调好就直接送到你的面前,从不多问多说一句话,菜单上,有一个写在菜单最末尾地方的酒,名字就叫“石头之心”,是的这酒就是有着跟这个咖啡厅一样的名字,偶尔有人发现了想要点这个酒来试试看的时候,老板总是以这个是不对外销售的酒品而拒绝,无论怎么说这个都是外人没机会喝到的酒;


      但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酒是她最早学会也是调得最好的酒,但这个酒只会在3月29号这天由她亲手调制,还没开这个咖啡厅之前,她是在家调,现在在这个小镇,她就干脆在这一天关闭营业,再按照惯例进行调制,因为已经十分的熟练了配方和调制技巧,她几乎可以做到想都不用想就直接把比例给调节出来,以“苦酒”“伏特加”等几种酒的混合作为基酒,辅以其他配方做出的一杯有着很亮眼的蓝色的鸡尾酒,这个酒初入口有着淡淡的甜香,跟她当初尝过的那个人给的那颗糖的味道很是想象,这是她尝试了很多遍才混合出来的味道,当这个甜香渐渐在口舌内消散,开始基酒的苦味就浓烈的爆发开来,这种苦就像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她当年发生过的那些事,伴随着投影仪上的《红海行动》,喝上第二口酒让她开始迷蒙了起来;


      “石头,这是第几年了?我不太记得了,你要不给我说说看?”

      “你干嘛不说话啊?恩,我记得了,你没了半边脸了,肯定说话不利索了是吧!”

      “我都跟你说了,你那么拼干嘛,你看拼的脸都没了!”

      “你看,这个咖啡厅,是我的哦,好看吧,我用了你喜欢的蓝色装修哦,你看,墙上面画的是临沂号,还有这几个小兵人,是咱们蛟龙一队,你看着两个扛机枪的是我们两个,是不是画得很像?我画得哦!”

      “什么?你觉得很惊讶?是啊,你不在这几年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呢,人嘛,总要向前看往前走的不是吗?”

      “对了,你一定好奇为什么我要这里开我的咖啡厅吧,看到后面的那片苹果园没有?从这里推开窗就能看到一片苹果园了,看到这片果园总想到你说过的,你家这边的苹果那是又大又圆又香甜,所以这也是你让我选择在这里开店的吧,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


      空旷的室内除了已经是结束播映的投影仪的蓝色灯光以外,就是她在絮絮叨叨说话的声音,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原来人已经蜷曲着睡在了沙发上,安详的睡容跟刚才那个絮絮叨叨说话的人有着极大的差别,突然一阵微风刮来,轻轻的把那原本还是开着的窗给关上了,就像是有人不想让沙发上的人半夜着凉而关窗一样;


      “石头……石头……”


      猜对了,这间咖啡厅的老板就是佟莉,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执意来到这里,开了这间咖啡厅,她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一意孤行,她相信冥冥中一切自有定数,于是“石头的心”见证着小镇的起起落落,逐渐成为著名地标,但是那杯酒永远只能成为最神秘的存在。


     

    吃糖组机枪组红海行动佟莉张天德

     

    评论(9)
    热度(25)